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火炸药领域科研创新专家研讨会

发文时间:2017-04-25

供稿 李淑皎   摄影 李蓉  编辑 尚海茹

 

4月14日上午,火炸药研究院召开火炸药领域科研创新专家研讨会,会议由火炸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燕月主持。

李燕月首先介绍了学校对火炸药研究院下一步工作的部署,并对即将开展的火炸药领域交叉创新专项计划和全链条项目做了详细的介绍。

他指出,火炸药领域交叉创新专项主要支持代表火炸药领域发展方向的基础研究和体现前瞻性布局的研究工作,解决瓶颈性的科学问题,同时也提供了一个横向的交流平台,增进理工交叉融合。他强调,火炸药领域构建的从结构设计开始的全链条、多学科发展的科技创新体系,以应用为牵引、立足新型的,我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配方及技术。

火炸药研究院副院长刘云飞对相关项目的政策进行了解读。火炸药领域交叉创新专项瞄准的是火炸药未来发展前沿,主要支持和培育未在国内立项的创新项目。全链条项目各个环节之间要体现交叉融合。项目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火炸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任黄风雷提出,一是目前火炸药领域的发展趋势是在能量不降低的基础上提高安全性;二是全链条项目对我校在火炸药及毁伤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三是理工结合、理工交叉,要持久合作,成果共享,要重视培育,允许失败。

 

 

与会专家就目前所做的工作,针对该计划的落实开展进行了探讨,对火炸药领域科技创新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纷纷表示,将在会后组织所属团队尽快策划火炸药领域全链条及交叉创新项目的申报。

审核 李燕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