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16先进材料研究国际研讨会”筹备会在 昆明理工大学顺利召开

发文时间:2016-04-13

“2016先进材料研究国际研讨会筹备会在

昆明理工大学顺利召开

供稿:火炸药研究院  摄影:钱金鑫  编辑:杨威

 
        2016410日,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北京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2016先进材料研究国际研讨会筹备会在昆明理工大学伍集成会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北京理工大学火炸药研究院院长冯长根教授,昆明理工大学校长彭金辉教授,中国兵工学会副主编、原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许毅达研究员、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副秘书长翁端教授出席了此次会议。我校机电学院副院长王成教授、材料学院张加涛教授、钟海政教授、火炸药研究院副院长杨威、华中科技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院长解孝林教授、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朱美芳教授、南京理工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黄岭教授、昆明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蒋业华教授、昆明理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院长郭俊明教授等十几位参与此次国际会议筹备工作的专家学者参加了该筹备会。会议由冯长根教授主持。

彭金辉校长为会议致辞。彭金辉校长对参加此次会议的国内各高校专家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彭金辉校长指出,昆明盛享春城美誉,昆明理工大学作为云南省规模最大的省属重点大学,有着浓厚的学术积淀。在这里举办2016先进材料研究国际研讨会,将会吸引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的参与。

冯长根教授介绍与会的国际会议组织筹备专家,并阐述了有关2016先进材料研究国际研讨会的筹备思路以及目前国际会议筹备工作进展情况。随后,有关分会场及专场的筹备组专家们就此次国际会议今后的筹备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确定了2016先进材料研究国际研讨会有关分会场与专场的名称,分会场与专场的主席及邀请专家,分会场与专场所举办的形式与规模等。此外,与会专家还探讨了2016先进材料研究国际研讨会会议征稿及审稿问题,分会场与专场论文所推荐期刊以及国际会议的具体日程和程序等一系列相关事宜。

 最后,冯长根教授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并指出,会议主办方之一——北京理工大学团队,自从1996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一定规模的国际学术交流会25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广泛的国际基础,这些都将有利于“2016先进材料研究国际研讨会的筹办。此次筹备会为“2016先进材料研究国际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