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火炸药研究院召开2018年火炸药未来人才成长奖励基金表彰大会

发文时间:2018-06-14

 

供稿 尚海茹  摄影 李蓉  编辑 尚海茹

 

突出贡献奖教金颁奖照片

 

奖教金颁奖照片

 

一等奖学金颁奖照片

 

二等奖学金颁奖照片

 

6月13日,2018年北京理工大学火炸药未来人才成长奖励基金表彰大会于我校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龙腾、火炸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燕月、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位办主任肖文英、机电学院院长陈鹏万、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青山、火炸药研究院副院长刘云飞、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余海滨等应邀出席。参加表彰大会的还有从事火炸药科研、教学、管理工作的教师代表以及在火炸药及其相关领域学习的研究生代表。表彰大会由火炸药研究院副院长杨威主持。

大会主持人杨威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出席本次表彰大会的领导,并宣读了表彰决定以及2018年北京理工大学火炸药未来人才成长奖励基金获奖名单。随后,颁奖嘉宾为庞思平等11位教师和王俊峰等16位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机电学院杨利教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她首先感谢中国北方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对我校火炸药研究领域相关专业师生的大力支持、感谢学校领导对火炸药研究事业一如既往的鼎力扶助、更感谢火炸药研究工作者的相互鼓励和促进。杨利教授表示,奖项是学校和领导对获奖教师过去科研工作的信任和肯定,更是对今后科研工作的鞭策和期待,她将以时代为契机,化表彰为动力,继续以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坚韧毅力奋斗在火炸药科研的第一线,为火炸药领域培育更多高素质人才。

材料学院博士生王俊峰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首先代表此次获奖的所有学生感谢中国北方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感谢学校的无私培养和老师的谆谆教诲。他表示这份沉甸甸的奖励,既是鼓励又是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希望能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历,参与到火炸药领域的科研中,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的国防事业。

 

 

最后,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龙腾对本次表彰大会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北京理工大学向中国北方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对我校火炸药相关专业的支持和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11位教师和16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龙副校长从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两个方面对奖教奖学金的设立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以下两点希望:一是各学院、各学科之间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共同进步。二是进一步增强校企合作,共建一种互惠双赢的合作模式。龙副校长表示,我校在火炸药领域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有着辉煌的历史和良好的基础,希望我们全体在校师生能够对比标杆、锤炼自我、传承作风、勇于创新,秉承“德以明理、学以精工”的校训,弘扬“延安根、军工魂”精神,为火炸药行业的发展、国防事业的壮大而不懈奋斗!

火炸药未来人才成长奖励基金自设立以来,表彰了我校教师22人,研究生32人,对我校火炸药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激励作用。本次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审核:李燕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