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火炸药未来人才成长奖励基金奖学金”评审会 ——暨火炸药领域研究生学术研讨会

发文时间:2017-05-16

供稿 尚海茹   摄影 李蓉  编辑 尚海茹

5月5日,火炸药研究院以“火炸药未来人才成长奖励基金奖学金”评审为契机,与材料学院、机电学院组织我校从事火炸药领域的研究生开展了一次学术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按照研究方向共分为三个组:单质炸药、混合炸药以及固体推进剂。宇航学院王宁飞教授,机电学院张建国教授、刘彦教授,材料学院金韶华教授、李晓萌副教授、李晓东副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孟子晖教授、尹艳华副研究员,以及火炸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燕月、副院长刘云飞、副院长杨威、综合室主任李淑皎等12位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担任评委。宇航学院、机电学院、材料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相关研究生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与会评委结合研究生课题的开展情况,围绕火炸药领域的发展以及科研过程中的若干具体问题展开了研讨。

最后,火炸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燕月对各个学院及各位师生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希望各学院、各学科之间能够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理工交叉与多学科融合的复合型人才的培养。

本次研讨会为我校火炸药领域的研究生提供了思想争鸣、学术交流的平台,也对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学术热情、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学术交流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院将继续开展火炸药领域的学术交流,为师生搭建一个“交流学术成果、激发创新热情、谋求交叉合作”的学术平台,推动新形势下火炸药领域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取得更大进步。

审核:李燕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