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院信息 >> 正文

火炸药研究院召开火炸药公共实验平台开放共享交流研讨会

发文时间:2018-01-16

 

供稿 尚海茹    摄影 李蓉    编辑 尚海茹

 

 

2018年1月16日,火炸药研究院在5号楼502-1会议室组织召开火炸药公共实验平台开放共享交流研讨会。我校相关学院的主管院长、分管设备的教师以及火炸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燕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长张继霞等14位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火炸药研究院副院长杨威主持。

首先,设备管理科科长张继霞就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建设的意义以及我校目前仪器设备的使用与管理现状做了简单介绍。火炸药研究院尚海茹就《火炸药公共实验平台经费使用细则》(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副院长杨威向各位老师介绍了目前火炸药公共实验平台的开放共享进展及仪器设备的使用情况,并希望参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由火炸药研究院牵头构建我校火炸药领域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是打破学院壁垒,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有效途径,并积极展开了讨论。材料学院副院长马壮建议细化不同类型测试人员的收费标准,另外通过聘用固定的专职操作人员,解决目前操作人员紧缺的问题;机电学院芮久后教授就开放服务经费的分配,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如何更好的促进青年教师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同时,与会人员就火炸药研究院起草的《火炸药公共实验平台经费使用细则》(征求意见稿)中涉及开放共享的财务制度、经费使用细则、设备维修维护等主要问题进行了研讨。

常务副院长李燕月就如何积极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做了总结性发言,并表示我院将在仪器开放共享工作中继续积累经验、开拓进取,建立适合我校火炸药领域发展需求的公共实验平台!本次研讨会圆满结束。

审核 李燕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