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土耳其火炸药专家 Burhan Lemi Türker 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文时间:2015-09-30

供稿: 钱金鑫   摄影:甘强   编辑:火炸药研究院 杨威 
 

    2015年9月14日至27日,在高校计划外引智项目支持下,土耳其中东技术大学火炸药技术专家、诺贝尔奖推荐人Burhan Lemi Türker教授应火炸药研究院院长冯长根教授邀请,到我校进行为期两周的学术交流访问。
    在访问期间,Türker教授于研究生院203教室做了主题为“炸药合成技术”的系列学术报告,来自我校机电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化学院、宇航学院的几十名师生聆听了报告。Türker教授报告中主要讲述了炸药合成技术的发展历史、含能材料设计的规律、国际上惯用的炸药模型、α粒子与某些炸药的反应、新型炸药的合成这五个方面的内容。在报告中,他将科学研究与解决工程实际问题很好地结合到一起,教学语言深入浅出,激发了师生们的研究兴趣和热烈讨论。

 
    Türker教授在炸药合成领域有着非常丰富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同时也是湿法冶金技术、燃料电池、储氢技术等领域的知名学者。通过这次学术交流活动,使我校火炸药研究领域师生对炸药的合成技术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了解到炸药合成领域国际上的研究动态,拓展了国际视野,对选择研究方向和开展科学研究有着极大的帮助。冯长根教授等人与Türker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期望在双方学校在接下来开展更加深入的学术合作与交流的同时,促进我校在新型炸药合成领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