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科发展小型座谈会召开

发文时间:2015-07-27
 供稿:尚海茹  摄影:甘强  编辑:火炸药研究院 杨威

  2015724日,材料科学与技术学科发展小型座谈会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会议对材料科学与技术及相关学科的发展趋势及研究热点进行了分析和研讨。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院长焦清介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颖教授、副院长庞思平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副院长李加荣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姚裕贵教授等11位学科带头人参加了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北京理工大学火炸药研究院主办、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及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理工大学)共同承办。会议由国家国防科工局科技委常委、北京理工大学火炸药研究院院长冯长根教授主持。
 
  
   
    首先,冯长根教授向与会代表讲述了当前形势下召开材料科学国际会议的目的和意义,汇报了目前会议的筹备情况和进一步的工作计划。与会专家围绕冯长根教授的汇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代表焦清介教授对材料科学特别是含能材料领域近十年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焦院长表示主动召开材料学科国际会议将有利于行业及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对北京理工大学材料科学及相关专业的发展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随后,各位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目前学科的发展现状及研究热点,并结合目前的发展趋势,对材料科学国际会议的范畴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化,精确探讨了材料科学各个子领域的发展。各位专家表示,材料科学国际会议的召开,为学科的进一步发展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并希望能够在国际会议中设立青年论坛,为青年学者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

 
   
    冯长根教授表示,国际会议是学术交流和宣传的有效手段,要紧随学科前沿及研究热点,密切关注会议的先进性、新颖性及可持续性,切实发挥好国际会议对学科、行业的促进作用,并对国际会议的筹备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安排和部署。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材料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发展和快速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为举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材料科学国际会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北京理工大学火炸药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