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院信息 >> 正文

火炸药研究院党支部赴井冈山开展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发文时间:2018-07-06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2018年6月21日-24日,火炸药研究院党支部与生命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联合,赴井冈山开展“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6月21日下午,全体学员身着红军服,头戴红军帽,集体奏唱国歌,授班旗,培训班在井冈山吉安青年红色培训学院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后,大家首先听取了吉安市委党校谢耕教授带来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了解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立初期,如何创建军队,开展卓绝的斗争,使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并最终实现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创举。随后的井冈山革命烈士后代的访谈教学中,曾志、王佐等革命前辈和烈士的后代介绍了前辈们的高风亮节和崇高的精神境界等,鲜明生动的还原了革命先烈在斗争中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一幕幕画面,感人至深。

通过走访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革命旧址群、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黄洋界哨口、龙江书院、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等现场教学点,以及重走朱毛红军3.1公里挑粮小道的体验式教学,大家充分体会并学习了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为真理而牺牲,与群众同甘共苦的优良品质,同时也进一步理解了党组织依靠群众、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的革命精神。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好的榜样,激发的是行动的力量,诠释的是无言的表率。培训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时代使命”, 将不朽的革命精神融入我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不断提升科研管理质量,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出最大的努力。

审核 李燕月